海雀

喜欢奇幻

结束是另一个开始

*采用巫师3希里猎魔人结局

*向全世界安利最好的女婿卡西尔

*隐晦提及寻女小队


  卡西尔做了一个梦。


  自秋分日以来他做得梦越来越频繁,正如几天前在那个温暖而舒适的洞穴里他所说的那样——我做的梦足有两个人的份。但今天的梦有所不同。不同于在谷仓里跳舞的少女们那样热烈激情的梦,不同于那朵娇艳火红的玫瑰刺青的梦,不同于在秋分日时那个绝望痛苦到将人撕裂的梦,不同于她在嘈杂中愤怒嘶吼做困兽之斗的梦,这是一个平静又温暖的梦,平和到他怀疑这是否只是高烧的馈赠与命运无关。他几乎能听到酒馆老板招呼客人的声音,白天就醉醺醺趴在桌子上的酒鬼的嘟囔声,柴火在石制灶台里哔剥作响,以及吟游诗人在火炉边有一搭没一搭的慵懒拨弦声。


  当然,最大的不同在于,这不是一个关于已经发生过的事的梦。一开始他无从确认这点,酒馆很小也十分简陋,他只能辨别出这或许是某个北方村落中的小酒馆,石制炉灶上挂着晒干的香料还有泛着油光的诱人肉干,木墙饰有用不同颜色的鲜艳涂料绘制着各种花草图案,他看见一个戴着兜帽的人坐在角落中,希里,不需要任何提示他在一开始冥冥中就清楚她是谁。她看起来正在等人,百无聊赖地把玩着桌子上的一个小钱袋。随后进门的人,让他明白了这不是发生在过去的梦,如《伊丝琳妮的预言》,这是一个预知梦。来人是杰洛特,看起来和之前将鲑鱼脊骨丢进火堆的人不太一样,他的伤疤更多了,尤其是面部多了一道显眼的疤痕,从额头划过眼睛直至鬓角。除此之外最大的不同或许在于他的状态,他看起来更加闲适——在当下的时间卡西尔绝对不会用这个词来形容那个固执甚至有点暴躁的猎魔人。他带着一把剑,驻足停留了一会径直走向角落,一直低头的人终于抬起了头,绿色的眼睛在兜帽下闪闪发光。随后那人摘下了兜帽,与之前的梦相比,希里看起来更加成熟也更加美丽,即使是脸上有一道张牙舞爪的疤痕也不能影响丝毫。卡西尔下意识地想抬起手摸摸头上绑住伤口的布,然而他什么都做不了,这是在梦里,梦总是这样,你永远都没有控制与选择的权力。


  杰洛特和希里开始聊天,从这时候梦里的一切模糊起来了,卡西尔难以听清他们在交流什么即使是辨别口型也变得困难起来,命运似乎并不打算向他透露太多——至少他们的交流是愉快的,至少希里似乎走上了她所希望的道路——他心想。像是突然回过神来,作为旁观者,或许他唯一能做的是尽可能地获取更多信息。卡西尔开始睁大双眼试图在这个简陋的小酒馆寻找有没有熟悉的身影。事实上他在做这档子事的时候有些许的羞怯,他不应该掺杂着这种希望。可他不在那,没有人在那。那间温暖、有着石制灶台和悬挂着肉干,墙壁绘制花纹的小酒馆里,除了两位猎魔人再没有其他任何一个熟悉的身影。之后的梦境就如流水消失在了海洋里。


  早上醒来时他的头还在疼,像猎魔人说的那样,头皮和颅骨粘的还不够牢。对于昨晚的梦他已经记不起来了,有两位猎魔人,这是唯一残留在他脑海中的。卡西尔认为自己应该有义务把这个梦告诉杰洛特,可等他准备开口时却什么也不记得了。上午的抓鱼行动不太顺利,他们没有太多时间可以浪费,最后只是猎魔人说,走吧。他们骑上马,抓紧时间与其他三人汇合,“魔鬼山峰”戈尔贡就在前方,皑皑白雪反射着刺眼的光芒。

评论(4)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